量子纠缠纯化新进展

报告题目:量子纠缠纯化新进展

报告人:盛宇波 教授(南京邮电大学)

报告时间:2024.3.26(周二)上午10: 30

报告地点:激光光谱研究所三层报告厅

报告摘要:  

量子纠缠纯化是从受噪声退化的纠缠中提取高保真纠缠的方法。量子纠缠纯化是量子中继的关键技术,决定量子中继和量子通信的效率。我们将报告量子纠缠纯化的理论和实验的新进展。

报告人简介:  

盛宇波,南京邮电大学教授,国家级人才项目获得者。担任亚太物理联合会通报(AAPPS Bulletin) 副主编,Science China Phys. Mech. Astron.编委, Quantum Engineering编委,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期刊Fundamental Research编委,Quantum Information Processing编委。研究成果获中国通信学会信息通信领域重大科技进展,江苏省行业领域十大优秀科技进展,获中国电子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(第三), 中国电子学会科学技术二等奖(第一)。